top of page

X-men第一堂课

During this Chinese New Year, I met with my friends. They were happy to hear that I finally get a job in university. They asked me which university I am going to work, I said

X-Men University.

So who am I? I am your friendly professor Dr. Fly!

今天是我在X-men University 上的第一堂课 经济物理Econophysics. 原以为主要的学生是工程背景的,结果大部分,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中医系学生!准备两小时的PPT,一小时半就讲完了!大家看起来没什么共鸣。T.T

我在新纪元也教过媒体系,中文系,商科系的学生,当时教的是物理世界的奥秘(https://necamzphys.wordpress.com/),物理世界就是有说不完的奥秘,很好讲,大家都玩得很开心。但现在在物理前面加上个"经济",对我是很好玩啦,对中医系的学生恐怕就不好玩了!

幸好我是王唯工的粉丝,知道物理也可以用在中医,所以,接下来就挑战了,能不能把中医,经济和物理扯在一起,还要讲得很有趣?还要加上短学期的限制条件,第三个礼拜要期中考,第六个礼拜就要期末考!看来完成这项任务我就可以变成X-men了!

第一天上课,Surface不听话,因为没有无线投影,VGA线限制了Surface的机动性,荧幕解析度不匹配,手写笔无法发挥功能,这些都必需在今晚想出解决方案。不过在大学的好处就是Wifi到处有,在教室里随时可以连上网路展示临时想到的资料。


Also Featured In

    Like what you read? Donate now and help me provide fresh news and analysis for my readers   

PayPal ButtonPayPal Button

© 2023 by "This Just In".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.com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