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K computer

在我身后的是曾在2011年登上世界最快的超级电脑-京(目前最快的是中国的神威),我知道这个名字,但却不知道原来我已经来到她的面前,直到举办单位带我们参观,我才晓得原来我来参家工作坊的地方就是超级电脑京!我也才知道原来兆的下一个单位就叫着京。

我一直以为骇客任务里隐喻的是人类被机器奴役,活在机器制造的假象世界中,听了这些做social network 的人演讲,才发现,骇客任务的世界其实已经真实发生在现在的世界中,但奴役人类不是机器人,而是这些做social network的人。他们不断在背后收集每个人的数据,经常去的地方,使用的路径,喜欢用的服务,发表的意见,对哪些朋友,哪些事情按赞,给什么表情,然后就根据他们对你的预测,在你不知不觉中,不断引导你往对他们有利的方向去。青少年以为自己终于长大,有了大人的自由选择权,然而这正是被外界讯息奴役的开始!我们以为这些选择是我们的自由意识,其实有很大的部分,是被精心设计过的诱导。我们每个人就是这些研究人员电脑屏幕上的一个点,他不需要知道你是谁,但却不断在监控你,然后引导你根据他们的数学模型作出决定。这感觉实在太奇妙了。


Also Featured In

    Like what you read? Donate now and help me provide fresh news and analysis for my readers   

PayPal ButtonPayPal Button

© 2023 by "This Just In".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.com

bottom of page